close

來談談連鎖加盟緣由

最近一陣子有不少人來問紅豆餅加盟連鎖的事。

其實早在前一陣子(約三四年前),那個時候非凡美食大探索還沒報導過我們家時,就不少人在問。

在報導之後,這樣的情況變得更常見。

三四年前,景氣還可以,沒現在這麼差,老爸也沒有多想,只覺得自家生意,好好的安守本份就好,也不想擴大經營。所以,那個時候,沒有做加盟連鎖。

非凡報導之後,來問的人就很多了,那個時候店裡忙,老爹還是一樣的回答,沒打算做大,自己內心有幾項考量…像是品質顧不上,或是這方面沒有人規劃等。

一直到去年,麥子(店小二)回家接家裡的紅豆餅,因為之前麥子學的是設計跟行銷,所以老爸問了我的意思,有沒有打算做加盟?

近來問加盟的人,有不少是因為被裁員,或是減薪的,或者是原來的工作單位,要賺錢存錢不易,想換小生意這個跑道。

我老爸說,現在失業的人多,我們知道這是一技之長,至少可以幫得上人家,說真的做小生意要做到大富大貴不可能,但只要肯努力,過生活是一定夠!(說真的,很少加盟業主會這麼說…)

我了解老爸的想法,思考之後,也決定這麼做,對我老爸而言,這是他第一次跟我談加盟連鎖這塊,我一開始還在吶悶,怎麼景氣好的時候,不開放加盟,景氣不好了,才開放,原來是老爸他想讓別人也能生活下去。

所以,我們開始一起想,該克服哪些問題,該怎麼開始著手。

老爸一向是很嚴格對我的,我知道他也很疼愛我,所以用很嚴格的方式在教導我。
雖然我跟他在同一家店一起工作,但做加盟這塊開始讓我跟互動的更頻繁,關係更接近。

著手做這件事之後,找了很多資料,也請教了很多的人。
尤其對這波失業潮造成的影響,感到不可思議。
怪不得有這麼多人來問加盟。

我一個朋友說,要做加盟有兩種做法,看我們想怎麼做,一種就是想賺快錢,那很簡單,就加盟金收的高高的,這樣要賺錢又快以多。一種就是有長遠的規劃,是真的想讓來加盟的人有生路,那這樣加盟金就收得低,是長遠的一起賺錢,一起成長。

我爸的想法完全是後者,否則…景氣好的時候,早就開放加盟了。
我爸想幫助人,我也認同,所以一堆繁雜的事,就默默的自己忙…
(說真的這真的是件累人的工作…)
也就是最近朋友找我,而我老是沒空的原因。

好啦,介紹到這裡,我該去忙我的事了。
如果你也想轉換跑道,或是你知道有朋友這麼想,也想做小生意的話,歡迎你轉達你的朋友喲!

一品王紅豆餅,加盟募集中!

店小二謝過您了!咱們下回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23055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